怒江拼团购房115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远大住工“双核”出击

发布时间: 2016-04-08 10:40:3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41次浏览


■ 本报记者 张东林 北京楼盘报道

由“制造”走向“智造”,国内装配式建筑领军企业———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住工”已经走了20年。

20年,远大住工在建筑工业化领域创造了多项国内第一:第一家以“住宅工业”行业类别核准成立的新型工业企业;第一家经由原建设部批准设立的综合性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第一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集成优势明显、装备制造能力领先的住宅工业企业……

3月30日,第十二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北京举办。远大住工携两大核心业务线全新亮相,倡导绿色建筑再创新,助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要求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对于远大住工来说,产业已经进入爆发期,不必担心市场容量。”当日,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丹在接受中国建设报记者采访时充满自信。

从闭关修炼走向开放合作

随着中国城镇化的不断推进,建筑业已经成为我国能耗最高的行业之一,并将在未来十年持续大幅增长。在全球,到2050年,也将有超过一半的能耗来自建筑。大力发展新型建筑工业化对改变我国建筑业现状,提高建筑品质、促进民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加快推进建筑工业化,正是实现绿色建筑、促进生态环境和谐发展的必然选择。

此次参展,远大住工的方式与以往不同,并未展示任何预制部品构件,而是携其两大核心业务线全新亮相———远大联合建筑产业现代化服务平台与远大美宅中国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强劲“双核”吸引了诸多意向客户驻足洽谈。

对此,有业内人士评价称,远大联合与远大美宅的推出,可视为远大住工从“闭关修炼”走向“开放合作”、共谋产业发展的讯号。

“远大联合主要针对高层建筑,可称为B-Building体系,相当于手机中的安卓系统,通过选择与我们价值观一致的企业深度合作,输出品牌、输出技术、输出管理、参与投资,将自身20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和资源与合作伙伴分享,由自己探索转为开放共享,实现合作共赢,形成落地的产业化技术。”沈丹告诉记者,“远大美宅则主要针对农村住房改善和乡村度假,可称为B-House体系,相当于手机中的苹果系统,目前正与途家合作,已推出‘途远’品牌。”

沈丹表示,“乡村旅游度假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而且政府有很多扶持的优惠政策。但是这个行业还非常粗放,缺少科学管理和规范,一些地方风景好但居住条件太差。途家原先是民居分享最大的品牌,远大可以借助产业化的优势,既改善乡村居住条件,又不破坏周边环境,同时也不影响度假的生态。”

“传统的建筑方式和管理较为粗放,造成建筑垃圾安置、污水排放、噪音污染等一系列问题,对人的生存环境带来一定的破坏性。通过建筑工业化则可以减少90%以上的工业垃圾,能够起到节能、节材、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因此,中国的建筑工业化发展趋势是必然的,是大势所趋。”沈丹称。

从国内试点走向海外布局

远大住工自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建筑工业化领域的研究与探索,目前已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开工建设重点项目200多个,实施工业化建筑面积2000多万平方米,包括商品房、保障房、学校、酒店、医院和写字楼等。

“在过去20年的发展过程当中,远大住工犯过很多错误,也走了很多弯路,客观来说交了很多学费,这些经验教训也是我们现在的最大优势。”沈丹认为,如今,远大住工在建筑产品的安全性和质量上是有保障的,“任何技术创新,我们必须在确保建筑安全可靠的基础上进行。建筑工业化可以节约能耗40%以上,项目的直接建安成本并不高于传统建筑的建安成本,综合成本更少于传统建筑成本,包括拆迁项目在内。”

“从下订单到交付,一套美宅只需要45天即可完成。不仅质量上乘,效率也高。”谈到远大住工的工业化建造速度和质量,沈丹十分自豪。

在谈到选择合作伙伴的条件时,沈丹坦言,远大住工首先关注的是当地政府对产业的热情程度,希望政府可以帮助引导、扶持产业。此外,比较注重的是合作方的地方市场优势、品牌优势、规模和实力以及施工设计经验,最重要的是彼此之间的价值观是否一致,“我们会提供核心技术,为整个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创造价值,希望做到资源互补整合,共同带动产业升级,推动市场发展。”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远大住工也与一些大的企业合作,走向海外市场。

沈丹表示,“远大住工现在跟中冶集团、中铁集团都有很好的合作,最近刚向法国出口了美宅产品。去年,我们在南美洲的生产制造基地已经落户苏里南。包括中东、俄罗斯、非洲的一些国家,都在与我们进行项目上的对接和生产技术的输出。未来,希望不只是产品输出,而是包括技术、管理和产品的综合性输出,把生产基地落户到更多的国家,从而提升我们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我们将在北京市顺义区建立全球研发中心,目前正处于设计研发阶段。2017年还将完成全国布局及部分海外布局,实现产能1亿平方米。我们将倾力搭建和谐健康的产业生态圈,实现建筑产业链多方共赢,推进住宅领域供给侧改革,与产业合作伙伴一道共谱‘中国智造2025’。”谈到未来的发展目标,沈丹依然坚定。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