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拼团购房73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如何征收?房产税征收范围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1-25 14:40: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894次浏览


未来房产税进一步推开的大方向现已清晰,房产税怎样征收,怎样核算?房产税的征收规模有哪些?未来的房地产调控大方向是以房产税等经济手法来逐渐替换“限购令”这样的行政手法。根据法律的规则和试点城市的实践收税状况,为您总结了先买你的几点,帮助您了解房产税的相关问题。

房产税如何征收?房产税征收范围有哪些?

一、什么是房产税,有什么特色?
  (一)房产税是以房子为交税目标,按房子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根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产业税。
  (二)房产税的特色:
  1、房产税归于产业税中的单个产业税,其交税目标只是房子;
  2、征收规模限于乡镇的运营性房子;
  3、差异房子的运营运用方法规则交税方法,关于自用的按房产计税余值征收,关于租借、出典的房子按租金收入交税。
  二、房产税的征收目标和交税规模有哪些?
  (一)房产税的交税目标:
  房产税的征收目标为房产。所谓房产是指以房子形态体现的产业,包含其附属的设备,但不包含独立的建筑物,如围墙、烟囱、水塔等。房子是指有屋面和围护结构(有墙或两头有柱)、能遮挡风雨,可供人在其间出产、作业、学习、文娱、寓居或贮存物资的场所。
  因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的商品房在出售前,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言是一种产品,因而,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建造的商品房,在售出前,不征收房产税;但对售出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已运用或租借、出借的商品房应按规则征收房产税。
  (二)房产税的征收规模:
  房产税征收的规模包含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这儿的城市是指经国务院同意建立的市,其交税规模包含市区、市郊和市辖的县县城,不包含乡村。县城,是指未建立建制镇的县人民政府地点地,征收规模为县人民政府地点的乡镇。建制镇是指镇人民政府地点地,不包含所辖的行政村。工矿区是指工商业比较发达,人口比较会集,契合国务院规则的建制规范,但没有建立镇建制的大中型工矿企业地点地。开征房产税的工矿区,须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同意。座落于上述区域以外的房子不征收房产税。
  3、房产税的交税人为房产的产权所有人。假如产权属国有,其运营管理的单位为交税人;产权出典的,承典人为交税人;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当地或产权未确定以及租典胶葛未处理的,其代管人或运用人为交税人。
  (三)房产税的核算方法:
  房产税的计税根据分为从价或从租两种状况。
  1、从价计征的,其计税根据为房产原值一次减去10%--30%后的余值,详细起伏各地规则不同。年税率为1.2%。核算公式为:
  应交税额=房产原值*(1-10%或30%)*税率(1.2%)
  2、从租计征的(即房产租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根据。年税率为12%。核算公式为:
  应交税额=房产租金收入*税率(12%)
  从实施试点的几个城市来看,房产税的征收主要是针对多套住房或许超大面积的房子以及非本地人购房的状况,房产税是国家对房产商场的调控手法之一,假如购房者要购买多套住房或投资外地房产,要注意当地有没有关于房产税的规则,了解要交纳的税费后再决议购房与否。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