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拼团购房64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违章翻盖别墅应由谁依法查处?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46:1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259次浏览


张先生咨询:我买了一套别墅并携全家高兴地入住。李先生购买了我隔壁的别墅,我和李先生成为邻居。李先生觉得原来的三层别墅结构不太理想,所以就请了个施工队,先是将整套别墅全部拆除,然后又重新打地基、购买建筑材料,在空地上翻盖四层别墅。我认为,李先生翻盖新楼存在安全隐患,新楼盖起来势必影响通风和采光,而且施工中的噪音严重影响我和家人的正常起居。我该怎么办?

天津楼盘击水律师事务所安刚律师解答:根据《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的规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所以李先生擅自翻盖的四层别墅属于违章建筑。

《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明确城市管理执法职责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新建、扩建、改建、翻建必须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违法建设行为,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关负责查处。”

所以张先生可以申请房屋所在地的综合执法机关依法查处,如果综合执法单位未履行行政职责,张先生可以提起行政诉讼。整理 新报记者 张家民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