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拼团购房176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来穗务工人员今起可网申公租房

发布时间: 2016-05-19 12:07:1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630次浏览


广州楼盘首次面向来穗务工人员的公租房从今天开始正式接受上预申请,通过上申请后才可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9月28日公开进行摇号分配。记者了解到,从今日起至6月1日,申请人可以登录广东省上办事大厅广州分厅的来穗务工人员申请承租公共租赁住房专题页,进行预申请。

此外,市住建委和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站上也有申请相关信息,各街镇来穗人员服务管理窗口也可免费领取摇号分配指引。

最终供应房源

或依申请情况调整

本次推出面向来穗务工人员的公租房房源共600套,其中白云区龙归花园264套,黄埔区瑞东花园336套。两类来穗务工人员将被纳入住房保障范围:一是来穗时间长、稳定就业的中低收入来穗务工人员;二是高技能人才或受表彰、获荣誉称号的来穗务工人员。申请对象可以家庭名义申请,也可以个人名义申请。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应为在广州工作或居住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在审核方面,这次实行街镇和区二级审核、市站公示的审核制度。其中,住房保障部门负责审核申请对象住房困难状况;民政部门负责审核申请对象收入、家庭在穗资产情况;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牵头会同公安、人保、卫生计生等部门负责审核申请对象在穗工作、生活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分配对有意向申请公租房的来穗务工人员实行积分制,积分包括“基础配租分”和“优先配租分”两类。经审核公示符合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资格的申请人积基础配租分60分,属于具有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高级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的申请人或者获得市级“广州市优秀异地务工人员”、“广州市优秀异地务工技能人才”称号的申请人,或在本市从事公共服务领域特殊艰苦岗位工作,或在本市参加志愿者义工的申请人等均可获得相应优先配租分。按其积分高低排列进行配租,分数相同的按申请人在穗缴纳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年限月数长短进行二次排名确定次序;经二次排名仍未能确定次序的,通过摇珠方式确定。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每年原则上会安排10%的预留房源给来穗务工人员,但最终会根据需求进行弹性调整:户籍人口保障需求较大则可能来穗务工人员房源会相应减少,户籍人口保障需求较小则可能来穗人员房源会相应增加。其房源分布也会跟户籍人口的房源混合起来,不会单独辟出来穗务工人员公租房小区。

而这次首次分配,广州市住房保障办也将根据来穗务工人员的总体申请情况,调整最终供应房源的套数。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