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拼团购房137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观音桥商圈正在打通“肠梗阻”

发布时间: 2016-05-17 10:52:1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571次浏览


随着重点工程的建设,商圈发展迎来新机遇。

交通问题,是制约商圈发展的重要瓶颈,作为西部第一大商圈,观音桥商圈自2005年2月3日开街以来,火爆的人气给商圈带来了停车难和交通堵塞的双重压力。针对交通问题,按照远近结合、快速突破的原则,观音桥商圈加快了骨架道路建设,商圈外围的李家花园立交即将竣工,曾家岩大桥已开工建设,商圈北大道一期、万兴路隧道建设也顺利推进,今年将成为观音桥商圈治堵的收获之年。

一隧一桥打通咽喉

经过2年多的施工,李家花园隧道拓宽改造工程本月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已完成工程量的80%。到8月,该隧道将全面拆除,10月前改造工程将建成通车。建成后,可疏通红旗河沟、电子校、蚂蝗梁、松树桥四大交通肠梗阻。

此外,去年12月,曾家岩大桥正式开建,上月28日,《曾家岩大桥PPP项目合同》正式签约。曾家岩大桥位于黄花园大桥与嘉陵江大桥、渝澳大桥之间,起于江北区兴盛大道,止于渝中区长滨路,线路全长约5.5公里,为公轨两用桥,轨道交通10号线将从桥身穿过。公路为城市主干道等级,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50公里/,主桥设计为跨度270米的连续钢桁梁桥。该项目总投资约32.8亿元,是观音桥商圈周边在建的咽喉工程。曾家岩大桥预计2018年12月竣工,通车后,将为主城区新增一条南北向通道,不仅对于缓解观音桥商圈的交通拥堵有重要的作用,同时对于缓解八一/向阳隧道、石黄隧道的交通拥堵,解决嘉陵江过江通道不足等问题,均具有重要的作用。

骨架道路连横合纵

除了商圈周边重要的咽喉工程之外,观音桥商圈内部的骨架道路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商圈北大道一期、万兴路隧道建设顺利推进,商圈东大道工程完成施工招标,商圈路逐渐完善。

市级重点项目万兴路隧道工程,起于建新西路三期,终于兴竹路,与北滨路基本平行,长约1048米,是一条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总投资约3.68亿元,项目于去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隧道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形成观音桥商圈南侧区域东西向的一条分流通道。

备受关注的观音桥商圈北大道工程,东起洋河中路洋河体育场路段,西至渝澳大道,全长2.19公里,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东起洋河中路洋河体育场路段,下穿建新北路,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商圈东大道工程,南起三钢二支路城市印象路口,从地下穿过建新东路等地后,向北延伸至洋河北路、黄泥塝立交,全长约2.3公里,建成通车后,将更好地连接北滨路和红黄路,可直接分流观音桥商圈环道和建新南北路约10%的过境交通,此项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工。未来,江北区还将加快开建观音桥商圈环道外围的西大道、南大道,形成一环八横六纵的城市快速主次干道路系统构架。

重点工程商机涌现

重点工程环伺,也为商圈发展带来新机遇。李家花园立交的建成,对商圈周边正在开发的多个项目是一个好消息,比如位于建新北路外经贸大厦旁的龙湖新壹街,该项目作为观音桥商圈升级扩容后的头号作品,备受关注。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00亩,总共分3期开发。前年项目开建以来,新壹街1、2街区已完成主体建设,进入装饰施工阶段,预计明年初竣工并投入使用。3街区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后年底投入使用。届时,项目将形成一个集商铺、写字楼、LOFT为一体的体验式商业街区,未来将成为观音桥核心商圈的全新旗舰综合体t;

此外,观音桥商圈北大道工程建成后,还将改善观音桥片区路缺乏东西向连接道的问题,并分流观音桥商圈环道和红旗河沟立交约15%的交通流量。此外,该工程建成后,还将串联起洋河、鹞子丘两大片区,带动周边龙湖新壹街、洋河体育场、望海花市等地块发展。据悉,龙湖新壹街三组团30-200&a售,成为投资者抢占观音桥最后财富席位的绝佳机会。

记者 陈富勇 毕克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