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拼团购房61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微信定制社区1.0落地福州 正荣物业大平台背后的商业逻辑

发布时间: 2016-05-09 09:45:3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44次浏览


借助微信的互联化、机械化的服务,正荣物业可以有效减少物管人员的数量,从而降低人力成本的支出,进而实现利润的提升。

观点地产 “等到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首个微信定制社区将实现落地。”2015年11月,在正荣+微信的发布会上,正荣物业产品负责人林清津曾如是透露。

2016年5月5日,农历立夏时节,福州楼盘平均气温26℃,再一次在榕都318创意园,正荣对外宣布,首个微信定制社区正式在福州润城小区落地。正荣物业总经理林志伟称,未来这个名为“幸福家”的微信定制社区还将在上海楼盘、南京楼盘、天津楼盘、苏州楼盘、南昌楼盘、莆田楼盘等城市实现复制。

据林志伟介绍,借助互联化、机械化的服务,正荣物业可以有效减少物管人员的数量,从而降低人力成本的支出,进而实现利润的提升。

不同于市场上大部分挂上“互联+”光环,希望借助打造平台寻求新利润增长点的物业公司,林志伟强调,正荣物业的主要收入始终是物业管理费,我们打造的社区平台完全是免费开放的。

微信定制社区1.0落地

媒体沟通会上,林清津介绍称,福州正荣润城落地的是微信定制社区1.0版本,这代表着正荣围绕着业主的生活痛点问题,迈出了从0到1的一小步,未来正荣微信定制社区还将推出2.0版、3.0版……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微信定制社区1.0是基于微信支付,通过“正荣幸福家”微信服务号、小区智能化设备、项目管理与服务的互联互通,从而实现人脸识别、访客二维码通行、车辆灯光引导、滴滴报修等功能。

此前林志伟曾指出,目前物业企业面临的最大一个问题就是人力成本不断增加,但同时因为是民生行业,定价水平不可能无休止上涨,所以大部分的物业企业都是亏损的。我们要解决这个矛盾,就是要降低人力成本的支出。

如今,通过与微信支付合作,该矛盾将得到解决。林清津表示,上述种种功能,不但为业主提供了更为便捷的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有效地帮助正荣物业提升员工工作效率,节约人力成本支出,减少能耗。

其举例称,使用地下车库灯光引导系统,车辆进入地下车库,只照亮业主回家的路,可节能约70%;滴滴报修,业主只要现场拍照、扫一扫设备上的二维码即完成,后台通过物业内控系统,维修人员可以准确知道业主报修地点;此外,通过智能化设备的改造如人脸识别、车牌识别等物联应用,减少保安人员数量,等等。

借助互联的力量,从前由物管人员负责的工作被机器取代,物管人员的减少也就意味着利润的提升。林志伟分析称,一个小区里面最多的员工就是保安,占到用人的一半,而门岗保安又占到总保安人数的一半,现在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即将实现不需要门岗保安。

“我可以算一笔简单的账,没有了门岗保安,物管人员就可以减掉四分之一,人力成本支出也就可以减少25%,即使抽出18%用于聘请能掌握高科技操作系统的物管人员或者提升员工薪水和素质,利润也还可以有7%的提升空间。”

而通过降低人力成本实现利润增长,也促使微信定制社区1.0更大规模的布局。林志伟称,除福州外,微信定制社区1.0接下来还将在上海、天津、苏州、南昌、莆田、南京等城市复制。“长三角会成为我们推广的重点。”

主要收入仍是物管费

当互联在房地产行业风起云涌之时,物业无疑是与之结合最密切的一环,套上“互联+”光环也让一度被“嫌弃”的物业行业成为资本的追逐,开发商业开始在物业上大做文章。

根据互联思维,物业与互联结合最普遍的就是为业主打造一个服务平台,平台里面可以实现购物、报修、社交、缴费等功能。要与众多同行竞争,正荣物业仅是通过微信降低人工成本显然是不够,因此,在正荣与微信服务号结合中,打造一个服务平台亦成为其中重点。

据林志伟介绍,当前正荣物业已与福建省广电络(600831,股吧)集团、国美、乐购、永辉等商家达成合作协议,正荣旗下自营的生态食品资源也在引入计划中,业主可在“正荣微店”中通过微信支付购买。

此前,林志伟曾将这个平台比喻为一个超市,但在媒体沟通会上,林志伟将这个平台升级为线上综合体。“超市里面的商品有限,而且主要就是卖商品的,综合体是什么呢?吃喝玩乐购都在里面,正荣就是打造这样一个线上综合体。”

在这个线上综合体中,细分来看,将包括商务物业平台、生态物业平台、公益物业平台、人文物业平台,以及金融物业平台五大平台。而所有的这些服务可归结为大健康、大教育、大社交三个板块。林志伟强调,这是正荣物业的基石,是整个企业发展的三个立足点,我们会做好这三方面的服务。

至于这个线上综合体怎么运营,林志伟卖了个关子,表示等下一次大家再相聚在一起的时候时一起见证。

不过,无论是超市还是线上综合体,不变的是,正荣物业与大部分寄望通过打造平台引入商家、合作伙伴,然后借平台本身盈利的模式不一样,正荣物业要打造的这个平台是免费开放的。

在两场媒体沟通会上,林志伟都多次强调,合作伙伴进入这个平台是不收费的,而且他们赚的钱也与正荣物业无关。

“因为我们是做物业服务的,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正荣物业的主要收入还是物业管理费,而我们做的这个平台只是为了让我们的业主对我们的服务更认可,更愿意选择我们,业主离不开我们了,我们的物业管理费就可以随着整个成本的变化做相应的变化。”

简单的说,正荣物业就是在借互联+的风口在实现开源节流,通过“幸福家”平台减少人力成本的支出,基于微信支付搭建的平台提供更多服务,为业主、员工、乃至合作伙伴,创造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