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拼团购房125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清溪花园9号别墅毁绿填湖惹众怒

发布时间: 2016-04-28 10:33:4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6次浏览


“清溪花园别墅区一住户大肆私搭乱建,铲除大量公共绿化,并填死小区内河道围成自家庭院,致使小区内水流完全阻断,众多居民不满,多次投诉举报,均未见综合执法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大家对西青区综合执法部门能否敢于执法表示怀疑。”日前,西青区富力津门湖清溪花园读者向本报反映了上述情况,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严格执法,还小区居民一个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接到读者反映后,记者于4月20日上午来到清溪花园别墅区进行现场调查。观察发现,清溪花园高层住宅区和别墅区以宽窄不一的水面相隔,宽者成湖、窄处成河,两者之间由拱桥相连。9号别墅离拱桥最近,而且两面临水,西侧为不到10米宽的小河,南面正对宽阔的湖面。此时,该别墅内外正有多人施工,堆在路边的沙石料被频繁运进别墅。

据观察,9号别墅西侧,河水被一面钢筋水泥堤坝截断,靠清溪花园高层一侧的绿植被连根拔起堆放在路边;南侧,土方填埋形成堤坝,向湖中扩出四五米,之间多个水泥底座上已立起承重圆柱,一根水管正由填湖形成的坑内向外抽水。别墅周边遍布地砖、沙石等建筑材料,南侧斜坡上还堆放着大量近期铲除的带土草皮。

“截断河水,活水会变成死水,很快就会变臭。绿地被毁,破坏了整体环境,侵犯的是全体业主的利益,大家当然不能接受。”采访中,多位当地居民告诉记者,9号别墅上述施工始于清明节过后,居民发现后曾多次向当地物业及西青区李七庄综合执法部门反映,但半个月过去了,施工仍在进行。“现在制止并恢复原貌还比较容易,等整体完工再拆除,可就难多了。”

对于9号别墅的违法施工行为,当地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事发后我们多次前往现场劝阻,也组织过居民与该别墅业主方协调,因为我们没有强制权,所以收效不大。另外,我们早就把情况向街里的综合执法部门进行了汇报。”

“每次接到居民反映,我都会前往现场,截至目前,我已经去了五六次。”负责处理该问题的西青区李七庄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介绍,“每次到现场制止继续施工,对方都会配合,也表示会恢复原状,可我们撤离后,他们仍接着干。”说到执法难度,该工作人员介绍:“对毁绿和截流以及填湖问题的查处,我们还得和园林及水务部门协调,定出处罚额度,到时候才能下达书面的处罚决定,这项工作目前正在进行。”

另外,记者采访中得知,9号别墅的业主一直没有露面,此前与居民、物业人员及综合执法人员沟通交涉的是该业主派出的代表。

事件追踪

4月24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10多个年轻人在小区门口聚集,见到记者采访,他们还拿出摄像设备,对记者拍照、录像。施工方表示房主不在,他们也联系不上,有什么事儿只能问他。他说,施工就是将湖内淤泥进行清理,并不是要圈湖,只是种了点树。至于搭出来的堤坝和铁架子,该负责人承认,确实是要占用公共区域搭建一个亲水平台,建堤坝是为了养鱼,不会影响水的流动性。

4月25日上午,记者从李七庄街综合执法大队获悉,该大队已经准备对该9号别墅的违建进行拆除。10点半,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在10余名执法队员监督下,3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拆除,已经把堤坝和铁架子拆掉一半,卸掉的假山石头也堆放到了路边。该小区居民听到消息后,也在旁边观望。对于目前的进展,居民们普遍拍手叫好,他们希望执法部门能一鼓作气,彻底拆除所有违建,而不要留下后患。昨天中午记者离开时,拆除工作仍在进行。

责任编辑: tuigu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