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拼团购房159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广州三大协会联合发文 叫停首付贷及房产众筹

发布时间: 2016-04-22 10:17:5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42次浏览


昨日下午,广州楼盘金融业协会,广州互联金融协会、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联合发文,要求各个会员单位从即日起全面停止开展首付贷、众筹购房等金融业务,并彻底开展自查和业务清理工作。而广州本地众筹站也有部分已经下线新增业务。业内人士称,由于广州房产众筹及首付贷体量太小,无法对广州楼市产生明显影响。

而此前的4月12日,深圳楼盘市互联金融协会下文要求全市各互联金融企业全面停止开展房地产众筹业务,并进行自查自纠和业务清理工作。

广州互联金融协会会长方颂表示,虽然广州市首付贷及房产众筹规模不大,众筹购房还只是苗头,但是根据其他城市出现的风险状况,广州在苗头时期、涉众范围较必须提早部署。

多个平台已下线相关业务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此前业内人士对于广州市监管首付贷及房地产众筹一事早有耳闻,多个平台已经下线相关业务。

记者从一家主要投向为广州物业房地产众筹平台了解到,平台方面此前已收到互金协会的口头通知,并在官上发文,称“即日起我平台停止上线新的物业项目,下线正在预约的物业项目,原有运营的物业项目正常运营,以确保投资者的收益不受影响。”

“我们此前一直暂时按兵不动,等到具体的文件下发后,会按照要求进行业务调整。”另一家广州本土房地产众筹平台负责人表示。

另外,记者从投筹、点筹等多个深圳众筹平台了解到,其已对房地产众筹进行了暂停新项目上线的安排,正筹集的项目也将停止募集并将已筹资金全部归还投资人。

对广州楼市影响不大

根据易房产对阳光家缘的数据监测,广州市第一季度一手楼签均价15780元,涨幅为7.87%。从单价和涨幅价来讲,整个广州市场是良性的。而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叫停房产众筹,对于广州市的楼市走向无法产生明显的影响。

“房地产众筹产品,广州比其他城市慢一步,处于起步阶段,广州互联金融协会也只有个别会员在开展房地产众筹业务,且是非住宅的商业现楼,截至目前,在广州地区只上线三个项目,每个项目的金额也才几百万元,这对于庞大的房地产市场来说是杯水车薪,影响非常小。”方颂表示。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也表示,首付贷在广州楼市成交中占比1%都不到,就算彻底取缔也不会对市场大趋势产生逆转性影响。

文件内容:

在广州注册或开展业务的小贷公司、p2p贷平台、众筹平台等机构应全面停止开展首付贷、众筹购房等金融业务。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要严格执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相关房地产信贷政策、严查房贷业务真实性、合规性、对通过房地产中介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小额贷款公司、p2p平台、众筹平台等非银行渠道筹集购房资金的,要严格把关。而各地房地产中介及房地产按揭机构不得超出经营许可范围提供金融服务,违规向买卖双方提供首付贷、众筹、担保等产品服务。

交易所

出招

管控风险

上海楼盘商品

期货交易所

发布通知称,2016年4月25日起:恢复收取热轧卷板品种当日平今仓交易手续费;热轧卷板品种的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四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螺纹钢品种的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六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石油沥青品种的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八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

大商所

决定:铁矿石和聚丙烯品种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九。多类农产品(000061,股吧)涨跌停板调整至5%,铁矿石品种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8%。并将频繁报撤单等三种行为纳入异常交易行为。

郑商所

发出对棉花期货的风险提示。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