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拼团购房129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北京周边开始楼市调控?

发布时间: 2016-04-22 10:17:5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93次浏览


早报记者 李晓青

河北香河县率先打响环京“北三县”楼市调控第一枪。

香河县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知称,自4月20日起暂停香河的二手房签,何时恢复办理另行通知。

目前,在香河县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站上还未见该通知的文件内容。但相关工作人员20日对早报记者确认了该文件的真实性。

不过,20日下午有多家媒体又援引香河房管局工作人员的话称,暂停签只是因为系统升级。这与三河市暂停签理由一样:需要整合联机备案系统。

选择在此时升级系统,这与此前市场上传言的环北京楼盘“北三县”实施楼市调控政策有点不谋而合。

所谓“北三县”,是指河北省廊坊市下辖的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这三个县市行政上隶属河北廊坊市,在地理位置上却夹在北京与天津楼盘之间。

大厂县虽然并未发布有关暂停二手房交易的消息,但早报记者20日从当地中介机构处得知,购买二手房后暂时不能进行签。

而三河市燕郊的房产中介机构在4月10日就收到三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暂停签的通知。

通知称,“为了核实购房人的户籍和购房信息,我局需整合联机备案系统,现签系统暂时停止使用,重新启用时间待签系统整合后另行通知。”

自从去年北京通州发布了史上最严限购政策之后,与通州一河之隔的“北三县”楼市出现量价齐涨的现象。

此前,早报记者在房产中介站查询后发现,“北三县”的最高房价均已突破万元大关。其中,燕郊新房单价已突破20000元,最高的楼盘单价已达到2.7万元;大厂新房单价已超过14000元,最高已突破19000元;香河新房单价达到9000元,最高已突破14000元。

4月1日,廊坊市正式发布了《关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非本地户籍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且首付比例不低于30%”的规定受到了购房者的关注,但该《意见》仅为指导性意见,具体细则迟迟未出。廊坊市政府对于当地房地产市场展开督查,导致三河、大厂、香河多个楼盘被勒令停止销售,购房者可选择的范围缩小。

有分析人士称,在各种政策利好的刺激下,环北京楼市表现抢眼是必然的。一方面,北京市内基本上已经完全豪宅化,大部分刚需和改善型需求都在向环北京区域转移。另一方面,北京目前依然是限购城市,但是环北京区域的限制相对宽松,更易吸引资金流入当地楼市。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