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拼团购房209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我财经)猪价涨幅竟超房价!刘艳:回归正常还得管好“二师兄”

发布时间: 2016-04-13 11:13:4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08次浏览


v.cen.ce./video_info/2016-4-11/146036074613.json,553,450

国家统计局4月11日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3%,与2月份涨幅持平,涨幅连续5个月上升。对此,中国经济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一轮CPI涨幅扩大更多得益于“二师兄”,猪肉价格每涨幅30%以上,CPI就会涨1%个点,较去年同期猪肉价格同比上涨70%,而70%这样的涨幅,已经高于了深圳楼盘二手房交易的涨幅,所以很明显这一轮猪肉价格的涨幅很大程度影响到CPI的涨幅以及走势。

刘艳继续分析称,猪肉价格带有很强的周期性,那么政府应该给予养殖户一个正确的信息引导,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些基本生活消费品的市场价格这样的信息需求,而不能够过多去干预中小养殖户的生产。政府服务的手不用伸的那么长,但是需要告诉养殖户哪些市场供求信息需要掌握,它能够自然的通过价格机制的调整,来回归到物价上涨的平均水平。

“现在国家正在推供给侧改革,那么在终端消费指数上,可能会面临更多更大的波动性风险的挑战,这也为未来宏观经济生产类行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练兵场。”刘艳说。中国经济记者 贾佳

相关文章:

[我财经]董少鹏:SDR计量可免受殃及之苦 人民币是定海神针

[我财经]董少鹏:公积金制度落后现实 组建住房银行有必要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