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拼团购房228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水滴管家——首个公寓管理SaaS系统创始人再度出山

发布时间: 2016-03-15 11:11:1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85次浏览


水滴管家——首个公寓管理SaaS系统创始人再度出山

长租公寓第一梯队的水滴公寓,3月14日宣布开放自主研发的首款SaaS系统——水滴管家,“您的公寓管理标配”fd.h2ome.,意味着如果作为中小公寓运营商必不可少的系统。面对全国范围内40,000位职业房东,全面免费开放,标志着水滴公寓开始领跑长租公寓服务商。


【九猪转身水滴 三招升级公寓产品流】

2015年末,九猪创始人田浩的加入,带着第一个公寓行业的管理SaaS系统,和两名产品骨干加入了小水滴。田浩相信,在小水滴这个有趣有梦、不端不装的团队,会有更广阔的平台和机会¬¬¬做好产品。

早在九猪创立第一个公寓管理工具的时候,田浩就累计了3000多个职业房东,庞大的用户基数和体验,在水滴管家的优化升级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九猪基础上,水滴管家不再是2年前的一个管理工具,进化成更符合现在互联开放的平台思路,从致命“三招”上企图直击职业房东的痛点。

•一键分发,精准出房

拿房难,出房更难。职业房东整体产业链运作极其繁复冗长,从拿房、装修、服务、折旧,已经超负荷了众多成本。出房的速度,直接影响到职业房东的资金链运转。如何精准出房,是每个职业房东最为头疼的问题。水滴管家特别设计了一键分发功能,根据职业房东的房源打上标签,精准匹配到58、安居客等垂直地产租房平台,保证职业房东房源最优性价比、曝光在目标租客中,节约多平台发帖、交流、切换的时间成本。

•开放平台,智能对接

越来越多的智能门锁、水电表等智能家居应用,被新一代的职业房东应用到合租公寓中。但是多屏切换管理,不仅增加职业房东运营的负担,更容易造成数据错误。企业级应用在2015年迎来了爆发元年,类似微信开放平台、钉钉生态合作等,水滴管家也是一个灵活、开放的极具延展性平台,完全开放对接各类智能应用。今后只需水滴管家一个入口,全部搞定公寓管理。


•自有金融,快速借款

融资能力与融资规划是保持此类投资产品经营正常和增强其活力的根本要素;基础资产质量则是衡量其优与劣的关键核心;长租公寓需要深刻理解房地产行业特征和运营模式,并且对投资属性尤为敏感。毕业于上海楼盘财经大学的小水滴创始人冯玉光,拥有扎实的房地产金融背景,曾服务于平安、复星并在中锐地产担任CFO。他为职业房东量身打造金融服务,无需借助第三方平台,根据职业房东在水滴管家系统积累的数据,最快7天审批提供借款资金,可谓一举扫清职业房东成长的最大路障。

•安全备份,移动数据

职业房东每天日常工作,不是跑在收租的路上,就是跑在装修的路上。移动端管理房源,是职业房东管理系统需求的重中之重。水滴管家同时推出PC端和移动端,并且提供即时保存服务,哪怕数据录入一半当机了,也不用担心数据出现遗漏等问题。天安全数据,让职业房东安心做生意,放心服务租客。

除此之外,水滴管家把职业房东的管理做到极致,包括日历提醒、智能催租、分类查询、财务分析、成本管控、按需搜索、轻松查询等一系列管理功能,最大化帮助职业房东做到——管对人、管对房、不漏租、巧收帐、赚钱又稳又快。

【直营转型服务 服务商先服务好自己】

2015年小水滴创立初期,凭借强大的开发商背景及供应链优势,短短半年间一举拿下一万多间房源,覆盖上海、苏州楼盘、无锡楼盘等8大城市,高速成长为一名品牌化的“二房东”。运营1年多时间内,让小水滴了解到作为“二房东”的最大痛点:收租难、借款难、管理碎片化、重资产重运营,急需要一套互联智能管理系统,诚意邀请到田浩的入伙。

小水滴将其实战丰富的水滴公寓直营经验,与水滴管家的智能线上系统做结合,用自身作为首位体验”用户“,不断优化产品,突破线上线下的转化难点,真正用心从服务商的角度出发做好一款产品。当然,在水滴管家开放前,小水滴秉承着用心做产品的态度,邀请超过100位职业房东参与产品测试,遍布全国各地,平均房源数在200间。他们为水滴管家产品提供了最切身的优化意见。

【8位公寓大咖助阵 B端应用将成爆点】

水滴管家全面开放,受到了包括乐租的季阳、未来域的王宇等8位来自公寓行业大咖的认可与肯定。房东东创始人全雳更是力挺水滴管家:“职业房东做的不好的原因之一,就是缺少一套互联管理系统。”


根据2015年统计数据,全国有 2.45 亿流动人口,超过总人口的六分之一,其中 70%是年轻人,租房市场的需求一片蓝海。而且值得注意的是,租客越来越偏好提供租住一站式服务的长租公寓型租房。2014年可以算是长租公寓元年,YOU+、优客逸家、蘑菇公寓等创业公司先后获得融资,链家也加速了旗下自如友家和自如寓的拓展,目前全国共有 3 万套、10 万间自如。而小水滴不同于以上任何一家,定位在长租公寓服务商,为职业房东提供线上、线下、拿房、出房的整套服务方案,在后端服务更与浙江绿城达成了战略合作,整个公寓行业乃至地产行业也算首创。

目前,水滴管家的盈利来源并不是职业房东,而是希望在积累足够多的数据后,打开 C 端,推出面向租客的长租公寓平台,为其提供各类生活相关服务,并在后期能通过成为业主的租客切入社区物业生活服务,最终衍生出更多相应的周边配套服务。

立即体验水滴管家,公寓管理标配 :fd.h2ome.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