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拼团购房151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北上广巨额公积金沉睡 被指成“劫贫济富”工具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0:25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69次浏览


全国及北上广三地更多住房公积金使用情况。

2008年全国公积金缴存余额1200多亿前年北上广公积金沉睡率10%~15%高结余导致高贬值

2014年2月,广州政协委员曹志伟在广州两会上炮轰住房公积金沉睡,高结余导致高贬值、住房公积金成“劫贫济富”工具等6宗罪。

近年来,对住房公积金的诟病也越来越多,“公积金不姓公”、“公积金提取难,增值少”……与此同时,住房公积金自我修正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草案稿在马年伊始却再次“爽约”。

此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截至2008年年末,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高达12116.24亿元,住房公积金使用率为72.81%,住房公积金运用率为53.54%,都呈下降趋势。

2010~2012年,房价处于高位的北上广,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余额持续走高。2012年,北京、上海高达1800多亿元,广州880多亿元,三地公积金的沉睡率在10%~15%之间。

一方面房价居高不下,另一方面住房公积金却提取难,高结余下高贬值,唤醒沉睡的公积金,让居者有其屋成为广大市民的心声。

“缴费者得了病之后无法用自己的公积金作为救命钱,倘若有幸病死了,恭喜你,可以提取公积金买墓地,而且是一次性提取。”广州两会期间,曹志伟一语惊人,道出住房公积金缴纳者“交钱容易提取难”的困境。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